A Gentleman’s Guide to Old-Fashioned (but Sustainable) Eating

1 Dec, 2022

今天晚餐吃什麼?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,卻時常讓發達國家裡面的現代消費者感到困惑。當代人食物選擇多不勝數,營養 「專家」又經常「說三道四」左右我們,加上人們逐漸了解到現代飲食可能導致更嚴重的社會剝削、環境污染和氣候變化,這些皆使該問題更趨複雜化。那麼我們該如何才可以食吃得健康、享受、且有良知?對於這個問題,名作家米高•波倫(Michael Pollan)提供了只有簡單七個字的答案:Eat food;not too much;mostly plants。這其實是個極「老派」的吃法,畢竟我們祖先幾千年來的飲食也是這樣,但這相對起現今高度工業化的食品系統而言,卻是革命性的。在這次講座中,我們將探討香港人如何從個人健康、社會公平和環境可持續性等多角度重新思考「吃什麼」這個重要問題。

Categories / Series:

Tags:

Share to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