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to Rewrite the Fate of Our Land?

23 Apr, 2020

“There is nothing more deceptive than an obvious fact.”
– Conan Doyle

長期以來,香港土地房屋問題嚴重程度全球數一數二,但同時亦被認為是難以扭轉的死局。政策拖延、地產霸權、土地壟斷、「官商鄉黑」、相關知識與資訊高度集中在有資源者手中,形成難以根治問題的社會統識。唯解決土地問題往往並非欠缺可行對策,而是欠缺一場敢於尋求辦法改寫命運的嘗試——一種面向既定「常識」的挑戰。

是次講座,專注香港民間土地房屋研究多年的本土研究社,會嘗試分享多年來如何透過尋求各種民間研究方法之路,重新探索一種以研究帶來可能改變的介入空間,如何查出隱藏土地實況、重新凝聚公眾對土地問題的共識、形成具潛能促成改變的社會論述之過程與實踐。這些年來公民社會自主參與程度急速冒起,研究員亦會分享自己多年來參與民間研究倡議工作的歷程,從土地發展的選擇到個人實現的決擇,如何面對這時代的種種艱難挑戰。

Categories / Series:

Tags:

Share to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