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暨香港中文大学大湾区发展成果研讨会

2021 年 10 月 28 日

为庆祝中大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十五周年,大学于10月28日举办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暨香港中文大学大湾区发展成果研讨会」,签署了七份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协议,进一步巩固香港在大湾区创新科技方面的地位。

论坛以"承先启后,继往开来"为主题,以成果展览、主题演讲、专题论坛等形式,回顾港中大15年来在大湾区的发展历程,展示大学在湾区发展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!

主题演讲 (一)香港中文大学大湾区发展的回顾与前瞻
主持: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教授
主讲:香港中文大学蓝饶富暨蓝凯丽经济学讲座教授刘遵义教授

主题演讲 (二)中长期视角下的中国经济与大湾区发展
主持:香港中文大学(深圳)副校长朱世平教授
主讲: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许伟博士

大学与创科发展在大湾区论坛
主持人:香港中文大学常务副校长陈金梁教授

讲者:
1. 樊建平院士(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、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备办主任、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)
2. 卢煜明教授(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李嘉诚健康科学研究所所长、李嘉诚医学讲座教授及化学病理学讲座教授)
3. 林达华教授(香港中文大学人工智慧交叉学科研究所暂任所长、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)
4. 李睿宇博士(思谋科技联合创始人兼产品总经理)

分类 / 系列:

标签: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