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改写土地的命运?

2020 年 4 月 23 日

“There is nothing more deceptive than an obvious fact.”
– Conan Doyle

长期以来,香港土地房屋问题严重程度全球数一数二,但同时亦被认为是难以扭转的死局。政策拖延、地产霸权、土地垄断、「官商乡黑」、相关知识与资讯高度集中在有资源者手中,形成难以根治问题的社会统识。唯解决土地问题往往并非欠缺可行对策,而是欠缺一场敢于寻求办法改写命运的尝试——一种面向既定「常识」的挑战。

是次讲座,专注香港民间土地房屋研究多年的本土研究社,会尝试分享多年来如何透过寻求各种民间研究方法之路,重新探索一种以研究带来可能改变的介入空间,如何查出隐藏土地实况、重新凝聚公众对土地问题的共识、形成具潜能促成改变的社会论述之过程与实践。这些年来公民社会自主参与程度急速冒起,研究员亦会分享自己多年来参与民间研究倡议工作的历程,从土地发展的选择到个人实现的决择,如何面对这时代的种种艰难挑战。

分类 / 系列:

标签: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