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中文大学五十周年校庆博文公开讲座 — 陈德恒先生,梁湘明教授,阮邦耀博士,麦陈淑贤教授:「从网海中振作: 问题与挑战」(完整版)

2013 年 9 月 21 日

随着智能电话日趋普及,互联网无处不达,上网已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互联网讯息万变,网上分享平台不断创新,社交网络不断扩展,无论何时何地,只需数秒便能从互联网接收最新资讯。可是大众在享受上网乐趣时,却很少意识到上网成瘾的威胁。上网成瘾不但会影响学业或工作表现,更对人际关系和健康构成不良影响。本讲座会以公开论坛形式进行,讲者陈德恒校长, 梁湘明教授、麦陈淑贤教授、与阮邦耀校长将讨论上网成瘾的定义,以及现代人,尤其是青少年上网成瘾的问题。四位讲者会从个案研究出发,以心理学角度和校长、教师及家长的观点深入分析上网成瘾,探讨不同持分者所面对的挑战,并提供建议和指引,帮助学校和家庭处理上网成瘾的问题。

按此观看精华版

欲了解五十周年校庆博览会的详情,请按此

语言:广东话

标签: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