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中文大學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 — Herbert W. Marsh 教授主講:「學生對大學教學的評鑑: 優化政策和實踐」(完整版)

2013 年 7 月 2 日

在講座上,Marsh教授分享了他對「學生對大學教學的評鑑」(students' evaluations of teaching effectiveness,簡稱SETs)的見解。SETs一直是備受全球各大高等院校關注的研究課題,早於八十年代,已有大量研究奠下了堅實的研究基礎。然而近十年來,學者很少就SETs一些關鍵性的局限進行研究;即使有適合的新研究方法出現,也很少運用在SETs的研究上。SETs往往較廣泛用於人事決策上,較少用於提升教學效能。況且,在缺乏全面提升教學效能的機制下,學生的評價很可能對教師的士氣造成打擊。此外,Marsh教授亦探討了SETs在提升大學教育的成效上之作用,並建議學界加強對SETs的研究。

按此觀看精華版

欲了解其他五十周年傑出學人講座,請按此

語言:英語

標籤: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