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中文大学五十周年杰出学人讲座 — Herbert W. Marsh 教授主讲:「学生对大学教学的评鉴: 优化政策和实践」(完整版)

2013 年 7 月 2 日

在讲座上,Marsh教授分享了他对「学生对大学教学的评鉴」(students' evaluations of teaching effectiveness,简称SETs)的见解。SETs一直是备受全球各大高等院校关注的研究课题,早于八十年代,已有大量研究奠下了坚实的研究基础。然而近十年来,学者很少就SETs一些关键性的局限进行研究;即使有适合的新研究方法出现,也很少运用在SETs的研究上。SETs往往较广泛用于人事决策上,较少用于提升教学效能。况且,在缺乏全面提升教学效能的机制下,学生的评价很可能对教师的士气造成打击。此外,Marsh教授亦探讨了SETs在提升大学教育的成效上之作用,并建议学界加强对SETs的研究。

按此观看精华版

欲了解其他五十周年杰出学人讲座,请按此

语言:英语

标签: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