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「賽馬會安寧頌」計劃

8 Apr, 2021
資深演員周驄為甚麼會在中大校園出現?原來他並非在拍劇,而是為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推行的「賽馬會安寧頌」計劃接受訪問。
 
現年89歲的周驄近年為照顧患病太太而淡出幕前,他慶幸太太及時講出最後心願,讓家人能為她完成。他亦坦言:「我拍戲拍了60年,好像已死過好多次,死亡是最公平的,無論你是富或貧,人人都要面對,你不去說死亡,不等於它不會降臨。」生老病死,是人生必經階段,如何增添生命的質素和意義,則是我們的權利。
根據香港政府統計處數據,預計人口將持續老化,其中65歲及以上長者的比例,推算將由2016年的17%,增加至2036年的31%,再進一步上升至2066年的37%*。面對人口老化問題,制訂長者友善政策及配套服務變得甚為迫切。「賽馬會安寧頌」計劃旨在協助改善社區晚期護理服務質素,以及為相關服務的專業人員提供培訓,並舉辦公眾教育活動。立即點擊影片,了解計劃詳情。
 
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: https://www.ioa.cuhk.edu.hk/zh-tw/home   
*資料來源:https://bit.ly/3mrqsCt

Categories / Series:

Tags:

Share to: